隔壁三古

© 隔壁三古 | Powered by LOFTER
 

all创 一一得二 01

没有遇见创真被薙切蓟&深夜料理界统治料理界的黑暗if线五年后大人们穿到原著时间线的故事。

①说是没有遇见其实是幸平创真这个人在if线从头至尾不存在 

②珠子妈妈难产,幸平城一郎为了带郁郁寡欢的妻子散心退出料理界,现在正在世界各地旅游中。

③朝阳哥哥是城一郎退出料理界后遇见然后夫妇一起奶大的。

总之if线时间线给我拆的乱七八糟的请不要在意。

④原著时间线有调整,THEBLUE竞标赛发生在91期生毕业前。

重点:if线的大家都是黑的!!!全员蓟政权/深夜料理人成员注意!!!是个彻头彻底黑透设定的极端if线!!!

 

*感情发展迅速注意

*修罗场大概是个平方

*阅读愉快


 

 创真宝贝生贺!!宝贝生日快乐!! 

 最近画图画到吐更新不能保证频率qvq非常抱歉







 

01

 

田所惠在走廊上遇见了塔克米,下意识打了招呼,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对方并没有理会她。金发的友人不知为何外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让她感到了一阵莫名不安的心悸,即便对方的表情依旧熟悉的模样。

 

这个疑问最初只在第十席的脑海中盘旋了一瞬,但当她在五分钟后再次遇见这位意大利友人时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塔克米君……你怎么换了套衣服?”蓝发姑娘软乎乎地问道。

 

塔克米满脸惊讶,“你才是,我刚刚在教学楼看见你的时候你不是这套衣服啊?”

 

两位年轻的料理人面面相觑。

 

他们意识到哪里出了错。

 

 

 

 

 

02

 

新户绯沙子觉得很奇怪。

 

她今天早上按照预定前往薙切宅要将薙切绘里奈接到远月学园,却看见自家的大小姐一个人站在大宅门口,默默地望着气势恢宏的建筑不知在想些什么。

 

“绘里奈大小姐,我来接您了。”新户绯沙子将心里的异样感压下,恭敬地向对方说道。

 

“……绯沙子?”薙切绘里奈这般开口,几个音节在她的舌尖转了一转吐出,像是有些迷茫。学园总帅在原地怔愣了半晌,终于在秘书发问的前一秒迈步坐上了轿车。

 

大小姐是心情不好吗?新户绯沙子这么想着,从口袋中掏出了从刚才就一直在震的手机,“幸平吗,我正接了大小姐要去你那边——”

 

“你在说什么啊,薙切在我身边啊?”电话那边的男音顿了顿,音色是一如既往的清亮蓬勃,透露的信息却让这位聪慧明理的料理人心下一寒,她控制不住地将自己的视线投向身侧的金发女性,掌心渗出了点点冷汗。

 

金色短发的女性盯着她的绯色眼眸半晌,终于露出了一个暧昧的微笑,“嗨绯沙子,好久不见,或者说,初次见面?”

 

“顺便,你能给我讲一讲那位「幸平」是谁吗?”

 

新户绯沙子的手机“啪”地落在柔软的地毯上。

 

 

 

 

 

03

 

薙切绘里奈面色诡异地注视着‘自己’,虽然是长了一样的脸,但面前这位穿着成熟一些的‘薙切绘里奈’要比自己高上不少,气场也很明显压过自己一头。

 

“这位、‘薙切绘里奈’小姐,如果可以的话能否说明一下现在的情况?”年轻的学园总帅如此问道。

 

年长一些的女性眨了眨眼,单手托住了下巴,金色的发缠绕在白皙的指尖,“我以为,是‘我’的话,已经猜出现在是什么情况了哦?还是说,因为一些「不同的原因」,使你现在的判断力下降到什么低劣的程度了?”

 

“哦?”薙切绘里奈抿了抿唇,面色不善地应道,“不如说,因为所谓的这个「原因」,未来的‘我’成为这样无礼低俗的人了吗?”

 

对面的‘薙切绘里奈’弯了弯眼眸,嘴角的弧度恰到好处,“哎呀——还算有几分薙切家的样子。”

 

——但还是太嫩了,你想要保护的那颗珍宝,早就暴露在所有人的眼中了。

 

 

 

 

 

04

 

十杰们是一起在紧急会议上知道这件事的。

 

“哎?哎?!所以对面的几位是五年后的我们吗?”正在重组世界观的田所惠有些震惊。

 

‘薙切绘里奈’好心地解释,“是哦,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你们五年后就是我们这样子哦。”

 

“说实话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也不是很清楚,早上回过神来就到了这个世界。”坐在对面的‘一色慧’苦笑地摊了摊手,“粗略估计下来,我们那边来了这边的人数也不少,但因为各式各样的理由,有几位暂时没法赶到这里呢。”

 

“嘛,这些问题都不是很大,我现在比较在意的是,我们怎么回去。”‘塔克米’交叠双腿,微垂眼帘的姿态看起来有些倨傲,“我需要尽早回去经营店面。”

 

“知道的话我们现在就不在这里了。”剪了短发的‘叶山亮’冷冷地开口,“不用这么装腔作势,阿尔迪尼。”

 

这边的十杰们看着对面的互踩现场面面相觑,心下却是对未来的这个‘自己’有了估量。

 

“总之,那边的‘我们’暂时还回不去,关于这一点还没有头绪……但最重要的是,在这段意外尚未解决的期间,你们必须不能和我们同时出现在大众视野中。”薙切绘里奈如此说道。

 

“嗯——虽然我们也很想答应你这条要求,但非常可惜,我们这边有不少视规则为无物的危险分子,这种没什么约束力的语言是没办法控制住他们的呢。”‘田所惠’轻抿一口清茶,笑靥和五年前的自己几乎没什么差别,如果不看这位女性淡定地身处‘同伴’恶意的逼视中的话。

 

“请搞清楚立场,我现在不是在和你们商量、征求你们的意见。”薙切绘里奈的笑容不变。

 

“哇哦。”‘薙切绘里奈’的表情终于产生了波动,“你觉得你能够控制住我们?”

 

“只要我想的话。”薙切绘里奈毫不示弱。

 

“……”两个薙切绘里奈对视半晌,那边的女性笑了起来,“好吧,我们答应你——”

 

“不过让我们答应的替换条件是,那边那个叫「幸平创真」的少年,他需要跟着我们。”‘薙切绘里奈’巧笑嫣然,无视己侧的几道质询视线,丝毫不感觉自己丢下了一个怎样的炸弹。

 

这边的十杰们下意识扭头看向第一席,并向坐在身侧的第七席投去死亡凝视。

 

心机地提前占据了第一席身侧唯一座位的塔克米咳了一声,别过脸低声喊醒了靠坐着椅背无聊到开始有些瞌睡的幸平创真。

 

突然被cue不是很懂这些弯弯绕绕的幸平创真:?

 

“……这是我们重要的第一席,恕我冒昧,我没办法信任你们。”隐约意识到‘薙切绘里奈’想做什么的年轻总帅双手抱胸,明确地表达出了敌意。

 

“可惜,你要是不答应的话我想我们这边也会出现很大幅度的反弹。”‘薙切绘里奈’语气遗憾,像是真的为对方的选择感慨。

 

正在这一触即发的焦灼氛围中,某人突然语气强硬地插话。

 

“——不好意思,我想我要先带走他。”

 

是彼方的‘塔克米•阿尔迪尼’。

 

五年后面容愈发俊美的意大利青年无视面露警惕的自己,冲着那边懵懵懂懂的红发少年挑起一个完美的微笑,“我想你会答应的对吗,幸平……创真君。”

 

 

 

 

 

05

 

说实话,幸平创真带着这个大型挂件回到宿舍的时候还是懵的,并不大清楚自己五分钟前是怎么被美色迷惑糊里糊涂就应下来的。

 

“呃……你要吃点什么吗?我准备做中饭。”幸平创真迷茫地摸了摸后脑勺,红色的发被揉的有些凌乱。

 

“你决定就好。”‘塔克米’微微颔首,他方才在会议上展露出来的热情仿佛一瞬间就被浇灭了一般,只兴致缺缺地移开了视线,“啊,不过丑话说在前面,下等的饲料我可是不会吃的。”

 

幸平创真歪了歪头,有些不是很懂对方的一些用词,“塔克米你啊,说话怎么这么像中村学长了?”

 

‘塔克米’单手托住下巴,左手的指节有一下没一下地在桌面敲着,面无表情地解释道,“按照结果来说的话,我们那是全体推崇薙切蓟政权的世界呢。”

 

面对震惊到掉色的红发少年‘塔克米’难得起了恶作剧的心思,他微弯眼眸,拉近距离,鼻尖碰着鼻尖,嘴唇之间的距离不过一个指距。

 

对自己的优势得心应手的青年压低嗓音,湛蓝色的眼眸染上危险的诱惑,“不过,在那个世界,我和你可是一对恋人,上过床的那种。”

 

幸平创真:…………?????

 

‘塔克米’欣赏了会少年耳根红红的稚嫩模样,淡定地拉开了两人的距离,靠回餐厅的椅子上,懒洋洋地挥了挥手,“放心,我骗你的,我还不至于对你这种小孩子产生兴趣。我的那个世界里从来没有听说你,更遑论见过你。我只需要和伊萨米一起经营好「阿尔迪尼」就可以了。”

 

年少的第一席察觉到对方话语里某种隐蔽的情绪,他转移了话题,“唔……你中午吃鱼吗?”

 

“嗯,可以,”意识到自己居然在这个人面前失态了的‘塔克米’迅速压下内心的某种情绪,难得像个普通人那样鲜活地应道,“你确保味道吗?”

 

“当然,”料理人自信地笑开,“我可是「幸平创真」。”

 

 

 

 

 

06

 

年轻的一席动作迅速地上了菜,‘塔克米’盯着盘子里的炸鱼半晌,俊美的脸庞是明显上当受骗的神色,“……你就打算给我吃这个?”

 

“哎?你不是说可以的吗?”幸平创真无辜地眨了眨眼,爽朗地笑了开去,“放心吧,味道我是可以保证的。”

 

‘塔克米’握着筷子的手微微颤抖,自从成为了如今的‘塔克米•阿尔迪尼’后他已经再也没有吃过这样……朴素的菜品了。

 

看起来只是单纯的炸鱼……包在外面的面衣闻起来也只是简单的……

 

幸平创真一眨不眨地注视着‘塔克米’夹起炸鱼,送入口中。

 

“喜欢吗?”他的语调听起来是百般的温柔,仿若最为甘甜的蜜浆,一不小心就会失足跌落这个甜美的梦境。

 

‘塔克米’没有回应,只是没有停下动作,最后终于放下筷子呆呆地凝滞着,像是一尊古老的雕像。

 

“你——”年长的男人看向他的眼神剧烈动摇着,“都知道些什么?”

 

正等待着对方评价的第一席有些懵,显然是没有明白‘塔克米’的意思。

 

‘塔克米’也发觉自己问了一个蠢问题,他垂下眼,恢复成原来倨傲的模样,“……请忘了我刚刚的话吧。”

 

幸平创真偏了偏头,没有讲刚才的事情放在心里,兴致勃勃地托着脸问道,“一会能和我决一胜负吗?五年后的塔克米的料理,我想好好见识下啊~”

 

‘塔克米’微不可查地皱眉,他控制住自己差点脱口而出的同意。

 

强大的料理人迅速察觉到对方在这短短时间内对自己的影响,及时制止了自己的情感,有些冷冰冰地拒绝了第一席。

 

红发少年满脸可惜,稚嫩的脸庞在‘塔克米’眼里透着几分撒娇的憨意,有点蠢……又挺可爱的。

 

这厢‘塔克米’还在胡思乱想,那边的房门就被敲响,“幸平,你在吗?”

 

“哦哦!塔克米吗!”幸平创真的神情明显高昂起来,性急地光着脚开了门,“来的正好!”

 

年轻的那个很明显习惯了第一席有些咋呼的动静,任由对方把自己拖进房间,“你慢点……把鞋子穿好。”

 

‘塔克米’看的很清楚,塔克米的眼神是那个自己半点没有意识到的青涩喜爱,像是新鲜出炉的烘培蛋糕,淋满了芬芳的蜂蜜。

 

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也许他需要和自己好好聊聊了,说不定了解两边的差别会是回去的钥匙。

 




————————

现在

塔克米·阿尔迪尼:我对你这样的小孩子没有兴趣。

之后

塔克米·阿尔迪尼:……

评论(19)
热度(54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