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三古

© 隔壁三古 | Powered by LOFTER
 

all创 你们不要过来啊啊啊

 

 

 

 

 

 

 

 

 

 

 

 

*又是个沙雕梗

*背书背着背着想写点沙雕缓缓

*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还在码文真的没问题吗=。=

*阅读愉快

 

 

 

 

 

 

 

 

 

 

 

 

 

 

幸平创真有个谁都不知道的秘密。

 

他能看见别人的想法,俗称读心术。

 

不过不是那种传统意义上的读心术,他看见的别人的心声都是以文字框的形式浮在本人头顶。

 

喏,就像他的老爹,头顶的框框一如既往被艳丽的玫瑰缠绕,除了偶尔出现的料理想法,最频繁出现的就是他的母亲,幸平珠子。

 

恩,真是个好懂的妻奴呢。

 

幸平创真这么想着,习以为常地无视了/肮/脏/大人偶尔冒出来的/痴/汉/想法。

 

说实话这个能力带给他的并不算麻烦,而是某些正经场合都会笑场的放飞自我。

 

比如前两天刚刚结束的集训研习,结束的宴席本该是众人该开人生吃吃喝喝看星星看月亮快活过了魔鬼集训的时候,拜能力所赐,他的注意力被会场里大大小小的文字框吸引——

 

什么那个女孩子好甜好喜欢她回去是不是有个短暂连假来着噢噢噢噢噢噢学长学姐的料理太好吃了活着真好啊啊啊啊啊啊噎住了噎住了哦哦这个做法可以变一下用到我下次的料理里——

 

“……噗。”红发的男孩子没忍住,单手捂住嘴,别过脸控制不住的浑身颤抖。

 

啊……憋笑好痛苦。

 

 

 

 

 

幸平创真没有这个能力之前大概永远也不会想到他在和自己的老对手们对决的时候他们都在想些什么鬼东西。

 

比如说初次见面·贴切绘里奈:【这家伙是怎么回事!!我才不会承认他!!】

 

初次见面·水户郁魅:【区区转校生。】

 

初次见面·塔克米:【转校生,呵。】

 

初次见面·薙切爱丽丝:【呼呼呼,作为自称专业人士还真是纤细呢。】

 

初次见面·叶山亮:【笑得还真是游刃有余。】

 

秋季选拔预赛·黑木场凉:【唔、有点小瞧转校生了。】

 

秋季选拔预赛·榊凉子:【真不愧是幸平君。】

 

秋季选拔预赛·丸井善二:【哇哦。】

 

秋季选拔预赛·伊武崎峻:【……有点危险啊。】

 

秋季选拔预赛结束派对·塔克米:【我是不是也该和一色前辈一样把衣服脱了?】

 

秋季选拔八强赛·薙切爱丽丝:【唔、幸平真的是我不擅长应对的那种类型。】

 

秋季选拔八强赛·美作昴:【幸平创真真的是个有点奇妙的人啊。】

 

秋季选拔决赛·叶山亮:【比想象中的要能干啊,幸平。】

 

秋季选拔决赛·黑木场凉:【不要太得意忘形啊,叶山也好,幸平也好。】

 

幸平创真:“……噗。”

 

虽然有了这个能力给他还算丰富的人生增添了不少乐趣,但总归感觉有点像开了上帝天眼,年轻人偶尔会想过,他会不会失去这个能力呢。

 

彼时的想法不过昙花一现,但当幸平创真第二天从床上爬起来在极星寮吃早饭的时候,他突然感觉有一点点的违和感。

 

“创真君,早上好。”田所惠冲他笑了笑。

 

“早上好啊……”幸平创真这么应道,他的视线停留在对方头顶良久,终于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他的能力消失了。

 

 

 

 

 

能力消失给幸平创真没有带来什么生活上的不便,硬要说的话总归有些不习惯,但他也很快调整了过来,只是偶尔在热闹的宴会上有些局促。

 

身为远月的学生,幸平创真是没有太多时间感伤的,他很快又投入了下一场战斗,从月飨祭、到薙切蓟的袭来、到十杰的叛变、到联队食戟、再到才波朝阳的出现,红发的一席默默伸了个懒腰,这段时间紧凑的安排让他的身体有些超负荷,但精神依旧兴奋到不行。

 

回去找时间泡个药浴吧。幸平创真歪了歪头,有些不确定地想到,希望薙切绘里奈能够批准他的假期。

 

当他总算结束了THE BLUE的大堆糟心事能够松口气的时候,前两天隐隐作痛的额角鼓起青筋,剧烈的痛意几乎将他的意识全部夺走。

 

“嘶——”单手抠住桌面边缘蜷起身体的幸平创真捂住脸呻吟起来,渗出的冷汗让他看起来像是从水里打捞起来的一般。

 

像是一个世纪那般长久,疼痛终于隐隐逝去,幸平创真喘了口气,缓缓顺着墙壁瘫坐在冰凉的地面。

 

他听见料理室门被拉开的声音,但他实在没有多余的力气站起来。

 

“幸平——!你身体不舒服吗?!”在各个房间到处找人的塔克米瞅见靠坐在墙角的挚友面色苍白的模样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快步上前单膝跪地,想要把对方抱到医务室去。

 

“……我没事。”幸平创真缓了一会,面色总归没有开始那般惨白吓人,他抬起眼帘,看见对方惊慌的表情反倒是很有闲情的笑了起来,“怎么这个表情,我活的好好的。”

 

“去医院检查一下吧。”塔克米皱着眉说道,行动力爆表地直接将对方打横抱起,“你要是出了什么事……”

 

“?什么?话说塔克米你把我放下!!我可以自己走!!”懵了一瞬的年轻男孩挣扎起来,苍白的脸色都因为情绪的剧烈波动染上浅淡的红晕。

 

“不。”本性固执的意大利少年反应迅速地钳制住对方的举动,目不斜视地朝室外走去。

 

“呜哇……”幸平创真羞耻地捂住了脸,他这一席的面子还要不要了。

 

【请你多重视自己一些,……创真。】

 

“?塔克米你说什么?”幸平创真顿了一下,自暴自弃地放开手,疑惑地瞅向头顶的塔克米,虽然他的角度只能看见对方小半张侧脸。

 

“?我什么也没说啊。”塔克米拦下出租,向司机报了目的地后抬手摸了摸幸平创真的额头,“没发烧啊。”

 

【这家伙还有闲心说这种东西?】

 

感觉自己又幻听了的幸平创真:“……”

 

塔克米打断对方的奇怪思绪,抱胸相当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好了,到医院还有一段时间,你可以眯一会。”

 

【……前段时间真的是辛苦你了,创真。】

 

“……”得,既视感相当严重的幸平创真默默别过脸,那能力回来了,还从文字直接进阶成声音了。

 

他是不是迟早要被关进/精/神/病/院?话说杂音这么多我以后可怎么专注啊……

 

眼神死的幸平创真毫无抵抗地被医生扯着做了不少杂七杂八的检查,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健康。

 

“您确定吗,医生,”塔克米有些迟疑,“他之前的样子看上去可不算好。”

 

“哎呀小伙子我知道你担心你的男朋友,”戴着口罩的医生弯了弯眉眼,把着鬼画符的病历卡推给金发少年,“放心吧,保准没问题,大/战/三天三夜都没有关系哦!”

 

“……啊?”完全没跟上医生脑回路的年轻一席迷茫地眨了眨眼。

 

“咳,”塔克米快速地收拾了东西,扯起幸平创真的后领就打算跑路,“您误会了,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医生目送着一对少年人夺门而出的背影,小声地哼了哼,“忽悠谁呢,眼里的感情都要溢出来了,也就另外那个男孩子没感觉了。”

 

被扯得踉踉跄跄的幸平创真有些迟疑地开口,“……塔克米,慢一点可以吗。”

 

“?……!!!!对不起幸平!”拔腿狂奔了一路的少年猛地刹住车,因为运动显得有些水亮的碧眸歉意地注视着幸平创真,“你没事吧?”

 

【唔啊啊这下完了创真会不会生气啊……】

 

“……”幸平创真咽了口口水,艰难地开口,“没事,我没有生气。”说起来为什么塔克米这家伙一直暗自喊我名字啊,和直接说的不一样感觉好别扭。

 

“其实……塔克米可以喊我的名字的,毕竟这么熟了。”幸平创真挠了挠后脑勺主动开口。

 

塔克米愣了一瞬,紧接着逐渐涨红了白皙的俊脸,也不知道是羞涩还是什么。

 

……装什么啊,明明偷摸摸都这么熟练了。幸平创真抽了抽嘴角。

 

“幸平?你在这里做什么?”薙切爱丽丝和黒木场凉瞥见心心念念的红毛有些惊讶,走上前不着痕迹地挤开了意大利少年的位置。

 

“……身体不舒服吗。”黒木场凉注意到了被塔克米攥在手心的病历本,看上去相当丧气的眼神隐隐透出关心的意味。

 

“唔,我没事。”幸平创真冲面前一对主仆笑了笑,不过下一秒他就笑不出来了。

 

【创真的身体没问题吗?……不然研究一下平民的爱、爱心便当?】

 

【唔……果然还是应该把创真拐到家里去补一下身子吗……不然总归有些不便。】

 

???爱什么便当??什么便当???爱丽丝大小姐你在想什么???

 

还有黑木场??拐是什么意思???不便又是什么???总感觉很危险的样子?!

 

“啧,你们两个自顾自地说些什么!”被放置普雷已久的塔克米有些不满地以一种母鸡护崽的姿势挡住了两人过于火热的视线。

 

【啧,一看就不怀好意,不能让他们靠近创真。】

 

“你才是,以幸平什么样的身份在这里说这种话?”薙切爱丽丝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俯视某种意义上的对手。

 

【退散吧,该死的情敌!!】

 

??什么情敌??情什么敌???哇……塔克米和爱丽丝都喜欢谁啊,被喜欢的那个有点惨。不自觉开启了吐槽模式的幸平创真眨了眨眼,默默看着三个人的针锋相对。

 

“幸平,晚上开鉴食大会吧,我们两个人。”黑木场凉凭借身高优势轻易突破塔克米的严防死守。

 

【卧槽黑木场好不要脸!!】

 

【太狡猾了凉君!!!】

 

“……不了。”幸平创真在三个人各异的注视中默默倒退了一步,转过身拔腿就跑。

 

再待下去感觉他就要被生吞活剥了!

 

【嘁,没成功吗。】

 

【啧啧凉君的表情太凶啦,把创真都吓跑了。】

 

【活该。】

 

远远还能听见三个人心声的幸平创真马不停蹄地遛回了极星寮,出乎意料地看见叶山亮和司瑛士几个人在餐厅。

 

“?你们怎么在这里。”幸平创真撩起上衣的下摆擦了下淌到下巴的汗珠,没有注意到几个人停留在自己露出腰际的视线。

 

“……来送点东西。”叶山亮缓过神来,冲对方亮了亮手里的玻璃餐盒。

 

【……创真是不是在勾引我?】

 

???叶山亮你在说什么X话???幸平创真顿了顿,惊恐地瞪着脑洞突破天际的自家亲友。

 

“我来找你有点事,关于深夜料理人的。”司瑛士轻轻咳了咳,满脸正直。

 

【创真,可爱,想……】

 

???司瑛士你等等???幸平创真默默倒退两步,向文绪太太的房间靠近了一些。

 

才波朝阳发出冷冷的嗤笑,他依旧是将腿架在桌上的张狂模样,“有点私事想找你聊聊,创真。”

 

【私♂事。】

 

……才波朝阳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你们再这样我就要报警了!!幸平创真咽了口口水,他再听不出来这几个家伙甚至还有可能包括之前的三个是什么意思他就是智障!!

 

“——我找文绪太太有点事情抱歉今天就算了之后再联系吧!!”这么说着的红发少年眨眼就消失在明亮的餐厅。

 

【啧,失败了吗。】

 

【我就知道和这几个家伙在一起没什么好事。】

 

【别扯我后腿啊,赶紧消失吧。】

 

读心术从此再也不是他的快落源泉了。这么想着的幸平创真噗通一声跪倒在命运的捉弄下,泪流满面。

 

“你们不要过来啊啊啊——!!!”

 

 

 

 

 

 

 

 

 

 

 

 

 

 

 

一些后话——

 

想写初恋怪兽的梗,感觉会很好玩,但我已经暂时废了(瘫倒


评论(10)
热度(1257)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